E.七天小罗

感谢你来看我
我不会停止创作❤️
催更拍评论区任意鸽子

我捡到了海底的神明(咎安)

*本文宿伞偏向于小伞的私设宿伞潮汐(虽然故事内容和潮汐屁关系妹有)当然理解成神眷也是ok的(偏向于神明的设定本伞直接送花💐

*糖,文笔差的一批(多年未动笔)意识流,不要在意BUG和细节(可能还会有些中二?)请在感到不适前结束阅读

*神明yyds!!!!!

*这篇很短很短,就当是重新练练手|・ω・`)




FIRST•他是来自海底的神明

  【海边渔村的渔民都相信,在海洋的深处住着神明,每每星潮涌动就是神明为人类带来恩赐】

  范无咎打小生活在渔村但因为水性不好所以大人不让他一个人去海边。

  谢必安看上去二十出头的样子,目前和无咎在一起生活了几年出头。无咎喜欢叫必安“哥”,可在外人面前他还会有意去说“谢必安是我捡来的!”

 在大人眼里无咎的话是在开玩笑,必安无咎长的是多么的像 ,说成无咎失散多年的亲哥都可以!

  但事实在于谢必安的确是范无咎“捡”到的。

  那年那天范无咎十岁借着夜色偷偷跑到海岸边,大人口中的“星潮”并没有出现,海面平静送来一位白发少年。

  那位少年就是谢必安,被范无咎发现时必安被浪潮半淹着,最神奇的是那些海浪温柔地围在必安身边,时时拉拽像在尝试把谢必安“拽”回海洋。

  范无咎听说过海上船只失事幸存者被卷上岸的故事,就着“救人要紧”的原则他硬是把谢必安拉上了岸。

  必安昏迷不醒范无咎选择直接把谢必安带回家——谢必安看上去和自己一般大却轻到奇怪。

  一直到第二天必安醒来,发生种种小插曲——比如无咎发觉必安和自己长的很像,亦或是感觉必安好像一夜之间从同自己一般大的少年变成了青年一类之事后范无咎仍然决定把谢必安留下。

  “你必须留下!”范无咎用威胁一样的语气说着,“听着!嗯......你不用担心会有人不同意,因为我是一个人住的。”

  “或者说你要去哪,我跟着!”

  谢必安揉揉范无咎的脑袋,“放心,我不走。”反正离开也哪儿都去不了还不如留下。

 因此接下来的时日最开心的是范无咎,毕竟突然多了个和自己神似的大哥哥换谁谁不高兴,再者有了谢必安的陪同范无咎的活动面更广了!虽然因为家境一般(父母离开前什么都没有给自己留下来),自己要和必安挤一张床(似乎更划算了)


  这一留,先过去了三年。

  范无咎十三岁时一闲置下来就喜欢缠着谢必安盘问一些关于必安身世的问题。

  “必安,你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到这里的?” 海岸线,范无咎这样问着谢必安。

  海面无风,必安坐在地上凝望着大海“我来自海底。”

  “噗。”范无咎乐了“必安你真的不擅长讲笑话。人怎么可能生活在海底?”

  回应无咎的只有沉默,谢必安总是一副毫无波澜的样子,好比一张洁净无趣的白纸,或者说是同海面一样——甚至他的体温都低的吓人。

  “无咎,‘笑话’是什么意思。” 

 “啊?就是一些出人意料会引人发笑的故事啊。” 范无咎走到谢必安面前,强行让谢必安与自己对视。

  “必安,为什么三年都过去了,你还喜欢装傻说些奇怪的话?”

  必安摇头“我并没有在谈论所谓‘笑话’,也并非装疯卖傻,我的确是来自海底的神明,未来的某天我会回去。”

  每次都这样,无咎轻轻叹息,不管问多少遍必安的回答总是唯一的,而且他真的不喜欢必安说自己要回去。



SECOND•那我愿听信你的笑话

  【神明大人,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吗......一位男孩轻声许愿,然而高傲的神明没有给他回应】

  掠过几年,即使相隔有段年月,范无咎还是喜欢把谢必安那句“我是来自海底的神明”挂在嘴上,说多了好像那句话都成了他的信仰似的。

  在无咎的印象里谢必安一直是呆呆的,和自己相比必安处事更像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子,再加上必安温柔为人的性格总会激起范无咎的保护欲——尽管理论上讲必安年纪比他大好多。

  

  再往后,谢必安感觉范无咎成年后好像比他小时候更粘人,而且范无咎对自己的称呼也更多了:

 “必安必安。” 这是普通相处。

  “哥。”这是无咎单方面闯了祸。

 “必安哥~” 这大概是被灌醉了酒。

  “神明大人。”这定是准备对自己说一些难以理解的话。

  “无咎,你真的相信我说的话吗?他人觉得荒谬的言论。”

  “说你是神明的那些?”

  “......嗯。”谢必安憋着嘴委屈极了,因为他是神明这一点不惨任何谎。无咎看必安那蔫蔫的样子,强忍住去RUARUA必安脑袋的冲动。

  “当然,我相信必安的话。”范无咎故作庄重的进行了一个骑士跪,“神明大人,在下范无咎,是我唯一神明的最虔诚的信徒。”

  “再者,你不是向我证明过吗?为何不信。”

  在外人看来他们在演戏,但是范无咎真的见过,见过必安独自站在浪潮中,任意操控潮水的样子;见过必安偷偷在渔民出渔时,把鱼群赶到他们船边的小动作;见过必安躲在暗处,仅凭浪潮救下落水的人或物。

  发生那么多次一定不是巧合,哪怕只是一些小戏法范无咎都相信谢必安不是普通人。

  总之如果那些真的只是谢必安演绎出的玩笑笑话,范无咎也已会选择无条件相信谢必安,共处这么多年感情早就有了。



THIRD•我对你的情感,是至死不渝

  【万物缺少了情感来维持就会显得形如摆设,人如此,神亦如此。】

  “必安我有几个问题,你不需要回答......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赶出来吗?”

  「谢必安当然知道:当时他的神格越来越弱,他无法继续调控海洋的平衡,以至于被深渊的暗潮排挤在外。」

  “你想过回去吗?”

  「他当然想过回去。」

  “为什么没有回去。”

  「一开始,是他单纯的没有资格回去,他不想成为第一个溺亡在深渊的神明,再后来“范无咎”成了他回不去的理由。回不去?不回去!」

  “......”

  必安能感觉出有一个事实趋势,范无咎像是铁定心思要守自己一辈子。而范无咎肯定可以猜到谢必安想要回去,往后指不定会造造出什么花招来困住他。


  在和无咎相处的这几年里谢必安还逐渐从无咎身上捕捉到了一丝别样情感,就着那丝对自己格外纯粹的情感,谢必安的神格也有在恢复。

  他从未涉猎过情,如果离开了无咎,他一辈子都无法知晓那情感是什。



  “必安,你在想什么?”夜晚发呆的谢必安很容易吸引范无咎的注意。

  “啊,没什么。”谢必安幻想现在自己的掌心里变出一朵浪花,深呼吸,浪花随自己的心一同跳动。

  “整夜整夜的发呆似乎不太现实,你心里有事不是吗?”范无咎面朝向必安,对必安好像耳语般说着,“比如说我,整夜整夜难以入睡就是心里有事。”

  “就像今晚?”

  “......彼此彼此。”下一秒谢必安突然被范无咎抱在了怀里,“呐,我的神明大人能知晓我现在对您的情愫是什么吗?能知晓我自遥远某日开始对您的情感是什么吗?”

  心扑通扑通地跳,必安被抱着脸上竟不自觉地泛红 “未曾知晓。”

  “咳......神明大人我说过我是你最虔诚的信徒,除了对您的敬仰别无他情......”范无咎把最想说的落在了一边。

  毕竟他自己都觉得他内心真实的情感很荒唐。

  起初谢必安对他来说只是一位外人,哪怕后来在一起生活也只是家人。起初他认为他只是单纯想要保护谢必安,到后来不得不用“信仰 ”一词去掩盖内心萌动,如果再给范无咎一些勇气,他肯定会说:

  “我喜欢必安你啊。”

  看看自己和必安相处的片段,范无咎总觉得自己喜欢上必安会是个必然结果,反正都说神爱万人,反其之去喜欢去爱一个神也不是不可以的事。不过方才他自己都不信的信仰一词的掩盖使某人轻易相信了。



FOURTH•我想,和你一起


  不知从何时开始,谢必安的手臂上开始出现裂痕,而那些不起眼的裂痕总是会在夜深人静时疼得谢必安死去活来。

 谢必安知道这说明他必须要回去,否则他会一点一点直至粉身碎骨——这一点他始终不敢告诉范无咎,每当无咎问起必安白衣上的污渍时必安只会告诉他“大概是白日里划伤的罢。”

  随着身上裂痕的增多增深谢必安不得已在心里盘算离开的方法,他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案是和自己来时一样,夜晚独自离开。

  只是他也暗自觉得这样对范无咎来说很不公平。

  

  “谢必安。”范无咎突然出现在谢必安身后,双手搭上必安的肩,必安一个激灵有些心虚地回头,“我希望你能如实回答我,必安你倒底怎么了?”

  “只是小伤......”

  “小伤?!”范无咎拉起谢必安的胳膊将他雪白色的长袖撸起来,和必安白玉样的皮肤相比一道道深蓝色的裂痕特别明显可怖。“神明,都如此不爱惜自己吗?”

  范无咎想多斥责必安几句却担心加深必安身上的伤,只能先小心翼翼地松开必安,好恨普通的药物无法医治神明。

  “你可是要回去了?”“嗯。”

  必安声音不大却震得无咎脑袋发昏,少年时把必安说的离开当笑话,一直到现在才发觉这个事实的残酷。

  “必安,我舍不得你知道吗?”

 谢必安轻轻点头,此刻他和无咎是多么的近,两人一时都沉默不语,必安眼眸轻颤不及以往平和无波,海蓝色的眸中染上了愧疚。

  “你什么时候离开。”

  “不久,或许就是几天后。”

  “如果我想和你一同去海底?”

  “溺亡。”必安害怕无咎真会这样做,无咎是普通人,下海无论如何都是死路一条。

  “离开那天,让我送你好吗?”

  “荣幸之至。”


LAST•开玩笑的,一起走

  晚上,无风,是谢必安回去的日子。

  “无咎还不准备走吗?”必安已经走在了浪潮前,他回过头看向范无咎,“即使不在你的身边身为神明,我仍可以眷顾你。”

  范无咎切了一声,对他来说谢必安有时候真的天真的可爱。


  感谢谢必安的停留,范无咎猛地向谢必安冲过去。


  “笨蛋,你真的以为我只是单纯的敬仰你吗?”必安被扑倒,范无咎却丝毫没有要松开的意思。“哪怕说出来你会不相信,但我真的喜欢你呀笨蛋,纵使那可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两人相拥在一起,一起落入必安为自己打开的通往海底的门。水立时淹没无咎,可无咎只是把必安搂的更紧。

  死在心爱的神明身边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到最后听不到谢必安说一句“我喜欢你”有些失望。

  “到头来,最任性的笨蛋到底是谁啊。”必安在心里笑着,不敢迟疑他们即将抵达海底,而必安在那儿之前为无咎许下神赐,这算是必安对无咎告白的回应。

  「神明爱着众生,我最虔诚的信徒,请你与我一起不老不死」


  二人抵达海底,这里果然和必安说的一样暗淡无趣,比如:海底无风不能再看到所谓旭日东升或者其他景色,不能听到村里喧嚷吵闹的声音......

  “无咎,你会后悔吗?”

  “永不。”无咎很坚决地说着,他为谢必安身上裂痕的痊愈而喜悦。

  在海底,不是还有你吗?


•(很草率的)END

  往后过了很久,某天必安忽然问起范无咎:“无咎,当时和我一起下落时你真的不害怕吗?”

  “不,实话说我很害怕。” 

  “那为什么......?我是指,如果我没有予你神赐?”谢必安把脑袋枕在无咎的肩上,学着他们在路上的样子。

  “因为我有十足的把握,既然留不住某位心软的笨蛋,那就让那位笨蛋留住我。”

  必安转过身撒气似的把无咎的脸揉了一下,“什么嘛,我有权怀疑你是故意的。”

  “但是那很值得,不是吗?”无咎尽力做了个wink,然后让自己看起来很严肃“不要忘记你是被我捡到的,你本该属于我。”

  郑重地托起必安的右手,装模作样地在手背上行上一吻,必安慌乱地偏过脑袋。

  “现在,神明大人可以承认心里的感情了吗?”

  必安面色微红,在深呼吸酝酿一会儿后继续侧着脸“我喜欢你......”声音不大貌似还有几分腼腆,但对无咎来说他终于能把话说出口已经很不错了。

  范无咎只好顺势去吻必安的脸颊,海水冰凉必安异常温暖。

  “恩谢眷爱,谢必安。”‍‍



评论(5)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